最Q「鬧場」!方濟各佈道 男童上台大玩特玩

教宗方濟各今天(28日)主持每週三公開接見的時候,發生一段小插曲。神父正在佈道時,一名男童突然衝上講台,一會拉扯侍衛、一會跑到教宗背後,自顧自地玩了起來,逗得教宗及現場教友哄堂大笑。教宗不僅沒有指責男童大鬧會場,反而還藉此向現場教友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方濟各歡度82歲大壽 病童提前一天慶生

莊嚴的儀式進行到一半,突然有個小男孩自顧自地爬上講台,抓起侍衛的手,摸一摸確認他是真人而不是玩具兵之後,害羞地跑到後面躲起來,男童母親見狀,飛奔上去要把小孩抱下台,卻被教宗制止。

教宗方濟各卻說:「隨他去吧!如果他想在這裡玩,就讓他玩吧。」

整個講台似乎成了男童的遊樂場,另一名女童見狀也衝上台去,兩人旁若無人地繞著教宗跑來跑去,搶盡全場風采,連台上的剛思文總主教都心生憐愛,忍不住轉身逗小朋友玩。台上兩位主角被這位天真無邪的男童吸引,完全沒在聽一旁的神父佈道。

方濟各表示:「這個孩子無法講話,他是啞巴,可是他能夠溝通,他懂得如何表達自己,而他也讓我思考他是自由的,自由且毫無拘束。」

這名男童與教宗同樣來自阿根廷,患有語言及行為障礙。男童全家住在義大利北部的維洛那,特地驅車500公里,參加教宗每週三的公開接見,男童可能因舟車勞頓,需要發洩一下,才會脫序演出。

方濟各說:「他讓我想到自己,我在上帝的面前也是自由的嗎?當耶穌告訴我們要像小孩一樣,他在告訴我們,我們要像小孩在父母面前般地自由自在,我認為這是這個小孩對我們大家講的道理。」

教宗除了讚許男童教導眾人必須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還不忘要在場所有人一起請求上帝憐憫,讓小男孩有朝一日能開口說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大怒神?高雄2歲男童竟搭「空中吊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