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赴教廷演說 秀總統照片、大談「台灣價值」

正值中梵傳出即將簽訂主教任命協議的敏感時刻,政務委員唐鳳再度衝破外交封鎖,上週六(10日)受邀參與由教廷和聯合國周邊組織合辦的人工科技研討會,還特地秀出總統蔡英文照片,大談台灣民主價值。

更多新聞: 最Q「鬧場」!方濟各佈道 男童上台大玩特玩

受邀列席國際工人智慧研討會,坐在最左邊的就是我國政務委員唐鳳,簡報時,大螢幕上亮出總統蔡英文照片,標上「台灣價值」字眼,而吸睛的還有,唐鳳特地在自己的平板背面,貼上中華民國和梵蒂岡國旗,彰顯台梵兩國友好關係。

「這一張是簡報演說本來就會用到的部分,那主要在講的其實是,台灣民主已經從價值之間的對決,演化到多元價值之間的對話,這個是總統在就職演說的時候,特別強調的部分。」──政務委員 唐鳳

這是由教廷和聯合國周邊組織,合辦的國際研討會議,主講者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團隊合照中,唐鳳就站在列支茲敦斯登王子尼可拉斯旁邊,會議中,唐鳳不只大談蔡總統的台灣民主價值,也提到太陽花學運時期的新科技傳播,宣揚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無懼中國在國際間對台打壓,唐鳳過去多次在國際上為台發聲,去年12月就曾以視訊奇招,在聯合國會議中驚喜現身,以數位機器人直播的方式,成功突圍。參與聯合國論壇,唐鳳就算人不能到,還是可以透過新科技,秀出台灣。

今年2月,唐鳳也利用影片簡報,再度現身聯合國會議,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屢屢遭到中國限制,但政務委員唐鳳藉由他擅長的數位科技,衝破封鎖,持續為台灣拓展外交能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胡婉玲獨家專訪數位政委唐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