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烘焙!喜憨兒數位觀光工廠開幕 唐鳳也出席

喜憨兒基金會在台南設立庇護工場,特別的是這一次不但和食品公司技術合作,推出冷凍食品,還打造數位觀光工廠,吸引民眾。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應邀到場開幕,談到對台灣的AI未來和社會企業發展,深具信心。

更多新聞: 2019新北庇護禮 首次推出喜憨兒手工餅

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開幕,跳脫烘焙業的紅海,這一次再為憨兒們開發出新的事業項目。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指出,「烘焙食品市場其實已經飽和了,如果還要提供更多身心障礙者就業,就必須要加入其他的行業。」

特別的是,這家庇護工場不只一樓和食品公司合作,開發出凍食產品,2樓的展示空間,也很吸引人!

結合互動數位內容的觀光工廠,除了希望讓憨兒們,有更多肢體和腦力協調的運動機會,也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的民眾造訪。

開幕的這一天,還邀請到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來剪綵,噱頭十足,至於外界關心唐鳳即將赴美會見微軟高層,雙方討論的內容,將鎖定在AI未來。

唐鳳表示,「微軟正面臨了隱私、資料控制的問題,所以我們大部分的討論,都是要如何增加彼此之間的信任,而不是說技術衝得很快,卻沒有辦法融入社會。」

唐鳳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

唐鳳強調包括微軟、Google和IBM,都在台灣擴大徵才,讓台灣一下子成為AI大熱門基地,但對於AI未來的倫理和社會問題,也必須提早思考因應,台灣在各方面的自由條件,為AI融入社會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台灣也已經準備好,成為亞洲AI的戰略基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憨兒、身障者進駐大樓遭拒!社團盼社會局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