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身障者進駐大樓遭拒!社團盼社會局硬起來

北市府所有的古亭站聯開宅二樓,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開設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卻遭管委會阻止,七月開幕被迫延期。另外預定在北投區提供身障者訓練與服務的「文林家園」,場地從去年八月完工至今,社會局也因遭反對決定暫不進駐。今天多個社福團體致贈「勇氣之花」,希望社會局硬起來,柯文哲也說不可以這樣。

更多新聞: 桃園龜山「夢想起飛小作所」開幕 培養身障者自理能力

喜憨兒學做麵包,送愛幫助偏鄉學童。社會局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進駐古亭聯開宅開設「小作所」,但是管委會阻擋進駐,更警告市府,未經管委會同意不得進行任何工程,導致開幕遙遙無期。

社福團體代表及家屬共同出面呼籲給身心障礙者合法參與社會活動的權利,因為古亭小作所不是唯一一件,北市今年已有3起類似遭遇,包括北投的「文林家園」規劃提供身障者訓練與服務,讓他們能獨立生活,場地從去年八月完工至今,將近一年仍無法進駐。今年初營運作的「東明扶愛家園」即使進駐,社區還是有抗議布條。

最讓社福團體沮喪的是,明明都是合法設立,原本應該站在身心障礙者這邊的社會局,態度卻顯得退讓。

原本針對三個弱勢團體據點,社會局都陷入苦戰,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硬起來,避免弱勢遭汙名化。

(民視新聞/楊怡安、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喜憨兒小作所進駐古亭聯開宅 管委會力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