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小作所進駐古亭聯開宅 管委會力阻

台北市社會局承租捷運局的古亭站聯開宅二樓,委託喜憨兒基金會開設「小作所」,來照顧心智障礙者,不料卻引發大樓管委會強烈反彈,原訂5月要進場施工,就被擋在門外,甚至管委會還張貼公告,不准小作坊進駐。社會局則說,管委會已違反「身權法」,最高可罰50萬。

更多新聞: 憨兒、身障者進駐大樓遭拒!社團盼社會局硬起來

喜憨兒學著做麵包,還送愛幫助偏鄉學童,為了多關懷弱勢族群,社會局委託喜憨兒福利基金會開設「小作所」,準備進駐古亭聯開宅。

管委會公然在一樓張貼公告,不准喜憨兒進駐,先是強調沒有給社會局任何承諾召開說明會,還要住戶別恐慌,表明住戶不同意工坊進駐。另一張公告更警告,捷運局與社會局未經管委會同意,不得進行任何工程。

15層樓的聯開宅,2、3樓,產權屬於北市捷運局,社會局承租後,規劃開設「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不料5月22號要進場施工,卻遭到管委會阻攔。6月捷運局在大樓會議提案討論,因委員離席草草收場,接著7月管委會就貼出公告,大樓電梯門禁嚴格,外有保全坐鎮,社會局似乎束手無策。

管委會沒有對外回應,但官員強調,其實小作所只是做簡易代工、包裝等等,並不影響居民。管委會強行拒絕進駐,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可開罰10萬到50萬元。原本7月要開幕的小作所,因遭到打壓,一再延宕。

(民視新聞/劉俐均、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成立「好日子愛心平台」 佩甄力挺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