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弱勢孩子大舞台!BiG行動夢想家舉辦全台公益達人秀

今年「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在西門町紅樓舉辦「第十一屆夏令營成發會暨全台公益達人秀」,參與團體分別來自臺北、新北、桃園、新竹、彰化、南投到台南、屏東各地的育幼院和家扶中心,現場超過百名院童出演音樂劇、舞躍獅王-兒童醒獅團、擊鼓班、電子琴獨奏、武術表演、街舞表演,以及繪畫作品展出,逾三百位觀眾到場為北中南的孩子們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樂成宮捐普度供品送弱勢 總共上千箱愛心助人
「如果我的出生不完美,那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但是我願意用心學習,我也可以有不同的舞臺。」
「如果我沒有認識「BiG行動夢想家」,也許我就在家裡廢,也不知道我的人生要做什麼,但是我因為參加營隊讓我開始發現原來我好喜歡演戲,更愛唱歌和跳舞,所以音樂劇對我有著非常不一樣的影響力」
「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樣,我父母都在身邊,但是我父母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清道夫,我從第二屆就開始參加營隊活動,我的第一次海外交流是經過韓叔叔和老師們選拔後,入圍成行的」

這是三位在「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從參與營隊學習到現在,成為學長、學姐的三位大學生的感言。

「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目前有18個社團加營隊,每年根據不同年齡層的孩童設計課程,基金會執行長韓佳宏表示,每年這時團隊都很興奮,因為又有新的孩子加入營隊學習,如果社會很完整,其實不需要我們,但是很可惜,目前台灣還是有很多孩子需要我們的關懷和照顧,而BiG行動夢想家文化基金會是幕後的推手,為這群沒有光的孩子們點亮舞臺的燈光,打造出他們專屬的舞台。

10屆下來,韓佳宏看到行動夢想家培養出來的孩子真的不一樣了,月初有個孩子告訴他,參加全台街舞比賽獲得冠軍,他要和隊伍一起代表臺灣到美國紐約參加全球比賽,他會更努力的練習,全力以赴,將好消息帶回家鄉。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連兩旁和後面都站了來支持的親友團和一路以來支持BiG行動夢想家的貴賓和董事群;並邀請到全台唯一擔任過雙北教育局局長,現任立法委員林奕華,她現場表揚,台灣有BiG行動夢想家這樣的基金會是難能可貴,這樣的優質基金會活動要繼續辦下去,為孩子們創造更大的舞臺。

基金會以服務育幼院及缺乏完善家庭資源的孩童為主軸。整合文化教育資源,為孩子們創建一個學習與生活的平臺,並進行產學合作、工作媒合、提供高等教育獎助學金,協助他們開展自己的人生與夢想!

今年現場還有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校長,親自帶美國的大學生來做志工,是一場不一樣的國際交流。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連五年環島做公益 饅頭夫妻教弱勢童做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