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維市場臭氣沖天!店家不滿市場處未改善

在信義區的信維市場已經40多年,裡面不少美食店家都被媒體採訪過,但因為這大樓太老舊,管線很多問題,甚至這幾年,地下一樓的化糞池水不通,全棟住戶的管線水都會塞在一樓,累積久了就噴出,早上這些住戶一起床就要清理這些臭氣沖天的水,居民生氣又無奈,早就跟市場處反應很多次,根本沒有改善。

更多新聞: 台中市場攤位炸豬排發生氣爆 三人灼傷送醫

牆壁上黑水不停滲出來,而且還瀰漫一股難以形容的濃濃臭味。以為是一般漏水嗎?這個更誇張,水整個從牆壁噴出來,甚至讓整個地板都是積水,潮濕而且真的好悶好臭。

信維市場店家住戶都好無奈,因為這棟大樓43年,管線老舊,這幾年疑似地下一樓化糞池管線出問題,全棟住戶的廁所管線只能塞在1、2樓,塞久了管線破了就往外噴,樓下住家常常一早來,就看到屎水淹滿地的畫面。

再來另一家店,一拉開門更誇張了,馬桶旁塞了報紙,牆壁也都是黃色水漬,信維市場不少美食被媒體報導過,內部環境卻惡劣,居民向市場處反應好久,卻沒有改善。

市場處將地下一樓全部上鎖,強調地下室管線問題處理中,但有部分管線毀損跟二樓以上住戶有關,需要得到同意才能逐一清查,但這臭味已經5、6年卻越來越嚴重,就怕鎖得了門,鎖不住這些臭味跟住戶怨氣。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俊浩、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市府告永樂市場攤商要使用費 法官判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