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府新聞稿誤植「美國外交部長」吳釗燮

台灣民主基金會15週年,國內外民主機構都來慶賀,不過府方新聞稿第一時間卻不小心把外交部長吳釗燮,寫成「美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不過隨後更正,總統也在致詞中批評中國近兩年對我施壓,威脅民主的生活方式,她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要團結起來對抗脅迫。

更多新聞: 批中國「推離台灣」 吳釗燮:台美合作至關重要

台灣民主基金會15週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特別來慶賀,總統蔡英文期盼民主國家要站在同一陣線。

向國際喊話,團結對抗中國的反民主作為,不過糗的是,府方新聞稿第一時間卻把外交部長吳釗燮,筆誤寫成美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半個多小時後才更正。

其實美國外交部長這個職位,早在1789年就中止,外交事務由國務卿主管,頭銜誤植實在尷尬,而外交團隊正好在近期有更動,任滿兩年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即將有新職務。

吳釗燮口中說的更重要任務,就是徐斯儉將接下外交部政務次長,原本的政務次長吳志中轉任駐法代表,在馬政府時期派任的駐法代表張銘忠,調任「外交部大使回部辦事」。外交團隊大搬風,讓外交決策更能反映政府意志。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媒訪吳釗燮稱「台灣外長」 中國玻璃心抗議:違反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