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颱風中破浪救援 「海神號」退居二線

還記得2年前莫蘭帝颱風,頂著大風浪在南灣遭到巨浪侵襲的救護車嗎?這台參與超過3500件任務的海神號救護車,今天正式從第一線退居後備,隊員們相當不捨,又親又抱的,像是歡送退伍弟兄一樣慎重。

更多新聞: 提醒勿濫用救護車 女消防隊員竟遭毆

還記得2年前莫蘭帝颱風天這一幕嗎?清晨出勤的救護車行經墾丁南灣,遭到突如其來的5公尺大浪襲擊,推到對向車道,差點連人帶車被吞噬。

驚險場景讓目擊民眾捏把冷汗。這輛「破浪」後順利完成任務的救護車因此聲名大噪,外界也給了它「海神號」的暱稱,服役7年來執行超過3500件任務,還曾經慘遭醉漢破壞,如今它第三度登上新聞版面。

海神號因為救護車汰舊換新,正式從墾丁消防分隊退居第二線,早就有革命情感的消防隊員,仔細的幫他擦拭乾淨,又親又抱的,當作歡送退伍弟兄一樣,相當不捨。

新的墾丁91救護車配備新款的救護裝備,替老前輩投入救災救護。而海神號未來將會停在分隊後方後備待命,一有需要,還是會有機會請它出馬救援,也投注偏鄉的救護能量。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1天撞2次!騎士躺救護車又與汽車對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