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蓄水率達98% 九蛙即將「滅頂」

南投日月潭九蛙疊像一向被當成是水情指標,經過了前幾天的強降雨,2天前九蛙已經呈現即將「滅頂」的景象,甚至最上面的那一隻鼻孔就快要進水,而且九蛙疊像旁的木棧道有一小段也已沒入水中,好險現在水位稍退,現出了「兩蛙」。

更多新聞: 賞日月潭九蛙開過頭!轎車不慎翻落50m深邊坡

九蛙疊像旁的木棧道已經被湖水漫過腳踝的高度,大家都光著腳丫享受清涼快感,小朋友興奮的來回穿梭踢水!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劃破日月潭的寧靜。

湖面如鏡,美的叫人屏息,遠遠看過去還有輕艇訓練者正在划船,蟄伏在一旁的九蛙只剩最上頭的那一隻,而且鼻孔就快要進水!經過連日降雨日月潭水位,上升到「748公尺」且蓄水率高達「98%」。

5月底的時候,當時九蛙全都露,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情勢翻轉,6月下旬強降雨使得6月25日的時候,九蛙就呈現即將滅頂的景象,儘管6月27日水位已經稍微下降現出了「兩蛙」,不過還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飽覽湖光山色的美景。(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纜車高空求婚!菲國男七夕前抱得美人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