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組龍頭是好事?英格蘭、比利時29日分勝負

世足賽G組,英格蘭與比利時以同樣6分積分確定晉級16強,到底哪一隊能拿下G組冠軍頭銜,就要看台北時間29日凌晨2點舉行的比賽。不過現在卻傳出,這兩隊誰都不想成為G組龍頭,到底是什麼原因?

更多新聞: 睽違12年再闖8強!英格蘭球迷盼再奪金盃

G組英格蘭對比利時冠軍賽,台北時間6月29日2點即將登場。位在加里寧格勒體育場附近,一間以「大英百科」命名的酒吧,座位幾乎被英國球迷全包了。

英格蘭上一次獲得世足冠軍,是在1966年,之後的表現都不盡理想。儘管球迷不看好,但著名銀行控股集團「高盛」,以大數據分析大膽預測,英格蘭可以順利挺進決賽。不過,說這些似乎言之過早。

雖然英格蘭和比利時都已經確定拿到16強門票,但兩隊還是得再戰一場,決定誰是預賽G組第一。現在傳出比利時和英格蘭都不介意當分組第二的消息,英格蘭門將否認球隊不想拚第一,但如果比利時不想進球,他樂見其成。

專家預測,兩隊都不想拿下第一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第二名可以舒舒服服地留在莫斯科,繼續打接下來3場中的2場淘汰賽。

但小組第一名的球隊,則要千里迢迢跑到約1000多公里外的頓河畔羅斯托夫、喀山市以及聖彼得堡3個城市,打3場淘汰賽,路程遙遠,球員四處奔波可能會影響球場上的表現,加上可能和H組第2名強碰,最好能免則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足/延續貝克漢公益傳統 英格蘭全隊捐出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