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延續貝克漢公益傳統 英格蘭全隊捐出場費

世足賽踢得如火如荼,球星們的愛心也不落人後,法國19歲球星姆巴佩,每一場比賽的出場費約合台幣69萬,全部都捐出來做公益。另外,英格蘭隊更是所有球員一起響應,把這次在國家隊的出場費都捐給慈善機構。

更多新聞: 貝克漢足球隊明年開踢!全新球場2022年啟用

英格蘭三獅軍團,在本屆世足賽表現不錯,16強賽將和哥倫比亞爭8強的資格,而這群英超球星的愛心,也不落人後,全隊決定把這次在國家隊的出場費,全部捐給英格蘭足球員基金會,作為慈善用途。

事實上,這不是英格蘭隊第一次捐出場費作公益,早在2007年的時候,當時的隊長貝克漢就開始這麼做,已經成了傳統。

「當時我是英格蘭隊長,我們建立起英格蘭足球員基金會,做為英格蘭的隊長與球員,你有回饋的責任。」--前英格蘭隊長貝克漢


「我很清楚記得當時,我和英格蘭隊資深球員開的會,這是我們想要做的事,每個人都是義無反顧。」--前英格蘭隊長泰瑞


「做為一個前英格蘭球員,我很驕傲做這件事,也很驕傲現役球員同樣這麼做。」--前英格蘭隊長蘭帕德

雖然過去幾屆足球世界盃,英格蘭成績都不太好,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但11年來,他們捐出了超過5百萬英鎊的善款。另外,法國19歲當家球星姆巴佩身價高達2.1億美元,小小年紀就知道回饋社會,在本屆世足賽他每一場出場費17000英鎊,大約69萬台幣,也都捐給慈善機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12年再闖8強!英格蘭球迷盼再奪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