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黃朝亮回家鄉拍《寒單》!胡宇崴嚇到喊「不演了」

台東子弟導演黃朝亮籌備5年,以台東民俗文化「炸寒單」為故事大綱的電影《寒單》,上午在玄武堂開鏡,演員楊貴媚、胡宇崴、小薰等人到場,現場還安排猛烈的炸寒單做開場,猛烈的炮火威力讓男主角胡宇崴直呼太震撼,還開玩笑說,明天就回台北不演了。

更多新聞: 台東元宵炸寒單!香港肉身、中國宮廟來台喊卡

頂著豔陽,打赤膊穿紅褲的肉身寒單爺,站在神轎上,口圍毛巾、戴上蛙鏡,接受四面八方的鞭炮轟炸,砲聲震耳欲聾。明明現在已經農曆5月,怎麼還會有炸寒單?原來這是電影《寒單》要在台東開拍了。

猛烈的砲炸威力,讓電影男主角胡宇崴直呼太震撼。砲炸寒單爺是台東每年元宵節最重要的民俗活動,出身台東太麻里的導演黃朝亮,這次回鄉拍電影,率領影后楊貴媚,還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胡宇崴、小薰等人領銜主演,陣容堅強。

導演與一票演員一字排開,在台東玄武堂舉行電影開鏡儀式。黃朝亮表示,「今天能拍這個電影,我也與有榮焉,我跟李議員早在5年前,就開始談起要籌拍這個電影,今天終於能夠如願以償。」

導演說這部片構思5年,不僅會結合電影科技,內容也充滿笑點和人情味,透過電影,要讓更多人看到台東的民俗文化故事及風光美景。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首創!花蓮財神文化祭鞭炮炸女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