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澔平挑戰炸寒單  創下「這三高」紀錄

全台慶元宵,台東特有的炸寒單爺活動,也熱鬧展開,吸引上百位的外國交換生前來體驗,就連知名節目主持人晆澔平也慕名而來,不僅成為慶典開炸的第一先鋒,也創下炸寒單爺體驗者,年齡最高、學歷最高、名望最高的三高紀錄。

更多新聞: 《勇往直潛》奪大獎 眭澔平:給身障者更多正能量

炮聲轟隆巨響,火花不斷打在寒單爺身上,面對四面八方拋過來的鞭炮毫不畏懼,台東元宵節炸寒單,吸引不少外國交換生來體驗。



不只外國人都說讚,就連知名節目主持人晆澔平也都慕名而來。

只見他全神貫注、屏氣凝神,打著赤膊,等待廟方幫他戴上紅色頭巾,一站上神轎,露出苦練的六塊肌,士氣整個大爆發,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將近60歲,不管炮手如何猛烈攻擊,他只用簡單的榕樹葉,保護臉部,不愧是在世界各地親身體驗過,釘在十字架上、靈療徒手開刀、印度過火儀式的民俗文化學者,完全不輸給20歲的年輕人。



世經過三年的申請,眭澔平終於獲得主辦單位同意,成為慶典開炸的第一先鋒,同時也創下炸寒單爺體驗者,年齡最高、學歷最高、名望最高的三高紀錄,希望透過傳統古禮的炸寒單爺活動,讓台灣越炸越旺,一起為台灣祈福。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為鼓勵身障者 眭澔平花23年拍攝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