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置物櫃成贓款轉運站 警方埋伏跟監逮車手

車站置物櫃成詐騙工具!新北市海山分局接獲線報,有車手在捷運提款機領贓款,接著放到置物櫃,告訴上游密碼之後,另一名嫌犯前來取贓,置物櫃變成贓款轉運站,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利用猜猜我是誰方式,假冒親友每次騙個幾萬元,有7人受害,總共得手約50萬元。

更多新聞: 詐騙車手體重破百 徒步20公里盜領贓款

粉紅色上衣車手在ATM前提領贓款,過沒多久來到捷運站角落置物櫃,把錢放了進去,將贓款藏好,狡猾的他搭乘火車進市區,轉搭捷運,反覆進出站,沿線超商、ATM領錢,企圖躲避跟監,身上現金14萬元通通查獲,還有存摺好幾本、提款卡5張,埋伏警方見機不可失,將車手依現行犯逮捕。

原來一般設在車站的置物櫃,都是使用密碼鎖,詐騙集團上下游不需要碰面,只要知道密碼,就能夠取得贓款。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分工縝密,以日薪2000元為酬勞,范姓嫌犯負責當車手,把錢領出來,放進置物櫃後,由上一層的林姓嫌犯取贓,再往上遞交,這個詐騙集團手法相當老梗,假扮被害人親友,說猜猜我是誰,自己急需要用錢,一次借個幾萬元,警方清查有7人受害,金額高達50萬元。

2016年一銀盜領案,外國嫌犯就是把領出來的贓款,藏放台北車站置物櫃中,不僅對嫌犯來說交通方便,隱密性高,如今變犯罪集團金錢轉運站,也成了有心人士的犯罪工具。

(民視新聞/張晏碩、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旁置物櫃變槍櫃!驚見手槍與14發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