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車手體重破百 徒步20公里盜領贓款

體型實在太顯眼,成了破案關鍵!新竹有名車手,身高164、體重破百公斤,但令人訝異的是,他曾一天換8處ATM,走了6個多小時,至少20公里去領贓款,幾乎是半馬的距離。警方逮到人時,對他的體型和體力的反差,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當心盜領新手法!詐騙集團竊個資登網路銀行改密碼

監視器畫面拍下,體型魁梧,穿著全身黑、戴著黑色帽子的男子,一走進超商,就朝ATM走去,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

沒多久,他又出現在另一家銀行,與另外一名同夥,繼續盜領被害人的錢財,但這名車手,體型實在太顯眼,警方接獲報案沒多久,就逮到人。

偵查小隊長鄭朝成說:「嫌疑人身材是壯碩胖胖的體重100多公斤,這6個小時總共提領8個ATM,大概行走了約20公里。」

這名23歲王姓嫌犯,還是大學生的身分,5月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但身高164公分、體重破百公斤,一天卻能不間斷花6小時跑8處ATM,距離等同馬拉松半馬,隔天又走了4小時,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盜領金額超過千萬元。

鄭朝成說:「20公里就接近那個半馬半程馬拉松,以他的身形,體能來講的話是負擔滿重的。」

警方調查,車手背後的詐騙集團,相當狡猾,集團把車手當賽鴿放飛一樣訓練,集合所有車手,每天到不同地區盜領,領完錢,把錢藏在公廁或草叢等隱密場所,再找人取款。只是詐騙集團恐怕也沒想到,因為底下車手體型辨識度高,成了破案關鍵。

(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卡片、密碼放一起!賊偷現金再盜領1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