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哪換哪超方便  「組合式沙發」奪國際發明展銀獎

台灣又在國際發明賽獲得大獎!苗栗一家廠商有感於傳統沙發體積大、破損更換不易,於是研發「組合式傢具」,也就是沙發每個區塊,都可以分開拆解、獨立更換或自由配置,兼具創意又環保。

更多新聞: 農改場研究員神發明 大豆篩選器獲國家創作獎金牌

每個區塊都可活動,如果有破損就像換零件,壞哪裡就換哪裡,「組合式沙發」參加29屆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在20個國家、1000件作品中獲得銀牌殊榮。

創意沙發業者呂錦祥表示:「我們已經將它模組化,變成可以像零件一塊一塊組裝起來,不會耗費太多的材料。」

沙發能分開拆解,可自由配色和加長,不管坪數大小任你隨心所欲,讓居家擺設不再一成不變,搬運更方便。呂錦祥認為,它就是積木的概念,任何人走得進去的地方,「組合式沙發」就可以搬進去組裝。

不像傳統沙發體積大佔空間,門太小進不去,現在有了這種新創意沙發,如果破損只要單獨替換,傢具行老闆看了也說乍看還不賴。

雖然深富創意,但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移動方便,也有人說缺乏整體美,不夠氣派。

有民眾解釋:「傳統式的沙發如果有一部分壞掉,就感覺要整個撤掉,組合式的就不用,但仍覺得傳統的沙發較符合地理風水的學問。」

其實傳統沙發現在也有組合式的,而創意沙發主打環保、便利性,市場接受度如何?有待考驗。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智能杯、近視眼藥水 台灣科技發明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