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杯、近視眼藥水 台灣科技發明吸睛

台灣的科技研發產品又有新的亮點,包括可變換顏色的智能杯,結合App和杯子的感知器,就能在娛樂場所使用。另外還有節省人力的智慧型監視器,透過醒目顏色,就能讓人隨即掌握畫面中的異常人士!

更多新聞: 新一點靈B12主成分含量不足 39萬瓶下架

只要手一滑,透過App操控系統,杯子就能瞬間變色,有藍有黃,閃閃發亮好新奇,這款智能杯專為餐飲和娛樂業者打造,主打燈光互動體驗。

業者周麟說:「這是iot智能系統,透過我們的智能酒杯,可以做到消費和娛樂升級,這個電力最少最少,可以支撐到7小時以上。」

透過藍芽和無線網的一對多控制系統,除了即時變化顏色,杯內的飲料剩多少,也可讓服務生隨時掌握,藉此提高消費和服務能力。

輕輕一滴,這款專為12歲孩童治療近視的眼藥水,堪稱比散瞳劑能減少副作用,通過動物臨床實驗證實成份安全無毒,可以幫助盡是兒童矯正視力。

業者陳宜超表示:「發現一個小分子藥物,在動物實驗裡面,看到顯著療效,可以讓眼軸過長的眼睛,治療過後,眼軸可以恢復正常。」

這款雲端監視器,方便保全第一時間,掌握到奇怪人士的舉動,比起傳統監視器,號稱能減少誤判或是影像模糊的機率。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能商店開幕 群創攜手全家開創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