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宜蘭成酒駕大縣  宜監:也收容基隆、新北受刑人

法務部長邱太三週三(27日)表示,宜蘭是監所酒駕收容人比例第一名,跌破大家眼鏡。宜蘭民眾不敢相信,監獄也喊冤,宜蘭監獄還收容了基隆跟新北的收容人,宜蘭絕對不是酒駕大縣。

更多新聞: 宮廟普度紙龍船 花蓮受刑人完成12尺長巨作

法務部長邱太三週三(27日)指出,最新統計中,宜蘭是酒駕人數最多的地區,跌破大家眼鏡,純樸宜蘭竟成了「酒駕大縣」?當地民眾直呼不可能,宜蘭監獄也跳出來澄清。

宜蘭監獄秘書羅邦發對此表示,「宜蘭監獄所收容的人犯,除了宜蘭地檢署指揮執行的之外,還包含新北地檢署與基隆地檢署指揮過來的受刑人。」

台灣一年可查獲約10萬件的酒駕,其中70%是機車騎士,在地議員認為,宜花東地區基礎交通建設不足,深夜喝酒,沒公車、捷運可搭,民眾只好貿然騎車,又加上經濟弱勢,繳不出罰單,因此才成為入監執行率最高的地區。

宜蘭交通隊組長黃昶融:「宜蘭縣警察局在取締,酒駕件數的人數不是全國最多的,酒駕率最高是指入監,酒駕人數入監的比例。」

或許因為收容了其他縣市的酒駕犯,但是交通建設不足加上經濟相對弱勢,入監服刑的比例確實比較高,宜蘭極力擺脫酒駕最多的惡名,只好拜託民眾一定要遵守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疑木頭烘乾機起火 宜蘭大學實驗室傳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