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捕魚苗賺外快遭捲入海中 靠著「水母漂」幸運獲救

最近台東民眾趁著深夜,到出海口搶撈魚苗賺外快,今天(6月29日)凌晨,一位何姓婦人捕撈時,不慎被大浪捲入海中,2個小時後在附近作業的漁船,發現何姓婦人在海上漂流,救起才知道何姓婦人不會游泳,她靠著水母漂在海上漂了2個小時幸運獲救,毫髮無傷,讓搜救人員直呼命大。

更多新聞: 保育類魔鬼魟被濫捕?漁民澄清:是日本蝠魟

好幾位民眾手拿三角漁網,摸黑在海中捕魚,不遠處更有近10名海巡隊員,忙著用手電筒搜索海面,因為不久前驚傳,有婦人被大浪捲入海中。

目擊民眾眼見意外發生,只能趕緊通報警消處理,事情發生在台東大竹高溪出海口,當地居民通常趁著半夜,到海邊捕撈高價的日本禿頭鯊魚苗,一名徐姓婦人凌晨捕魚時離岸邊太遠,連續兩道大浪打來,閃避不及落海。

不會游泳的徐姓婦人落海後,想起有人告訴她可以用雙手環抱膝蓋,身體放鬆,配合規律呼吸,使用水母漂的方式保存體力。

經過2個多小時,往南漂浮2海浬,終於在距離岸邊0.3海浬處,被附近漁船救起,徐姓婦人急中生智,冷靜應對危險環境,不放棄的精神讓自己成功獲救,可以說是求生案例的最佳示範。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兩外籍油輪擱淺 凌晨人員全部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