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呼「煥」!蘇煥智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他以稅務改革,地方再生為基調,強調要再現首府風華,週一(7月2日)的記者會也吸引了200多位支持民眾到場聲援,要從經濟入手,突破政壇只有藍綠對決的現況。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內「獨行俠」蘇煥智曾婉拒「這些」職務

數百位民眾到場支持,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強調為了推動分稅制,實現地方再生的政策理念,他決定回到故鄉再出發。

之前決定在台北參選,就是為了推動自己的理念,沒想到還是被政黨競爭給邊緣化。回到故鄉台南,蘇煥智認為,至少宣揚理念的空間會大許多。

蘇煥智提到,「台南的鄉親都很認定我,在本土立場沒有問題啦,那我們現在關心的,主要就是民生的問題,經濟的問題還有制度的問題。」

台南市目前有民進黨的黃偉哲、同屬泛綠的許忠信,和國民黨的高思博、同屬藍營的陳子敬,和無黨的林義豐,再加上蘇煥智,六選一參選爆炸。

其中黃偉哲、許忠信和蘇煥智,都是強調在地本土的選將,知名度也都不相上下,即使在綠大於藍的板塊上,三名戰將分搶選票的戰力十足,也讓台南市長這一戰增添不少變數。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蘇煥智投入台南市長選戰!黃偉哲:戒慎不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