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宣布無黨籍參選台南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年(2018年)3月宣布退出民進黨,原本要參選台北市長,今天和幕僚以及友人討論後,表示下週一(7月2日)將正式召開「故鄉的呼『煥』」記者會,以無黨籍身分正式投入台南市長選戰,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回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戒慎不恐懼」,以無黨籍參選的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則說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蘇煥智投入台南市長選戰!黃偉哲:戒慎不恐懼

穿著花襯衫,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現身台南市,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和幕僚和朋友討論過後,正式宣告投入台南市長選戰。

蘇煥智今年3月才公開聲明,為了參選台北市,退出加入27年的民進黨,他現在將挾帶三屆立委、兩任台南縣長資歷回鍋台南,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更是腹背受敵。因為前台聯立委許忠信,6月中才以無黨籍加入選戰,現在連昔日老長官蘇煥智,也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

對此黃偉哲回應,「以前我也在蘇前縣長那邊服務過,我覺得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我們秉持著一種競爭而不鬥爭的立場,非常戒慎而不恐懼。」而許忠信則說,「我們樂觀其成,他的性質,跟民進黨的候選人黃偉哲應該比較接近,因為我是學者,對我的影響應該是有限。」

蘇煥智鐵了心參選台南市長,表示「過去大家認為民進黨在南部是一個鐵板的綠塊,坦白講經過這兩年的執政,有很多人覺得現在的執政,跟地方有很大的脫節。」

而蘇煥智的加入,讓台南選戰泛綠陣營增至3人,加上藍營有高思博和前台南市警局局長陳子敬,藍綠雙方各出現搶票源同屬性參選人,也讓台南市長這戰更添變數。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故鄉呼「煥」!蘇煥智正式宣布參選台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