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新人蘇緯政參戰 叔叔蘇煥智到場力挺

民進黨北市議員登記明天(3月9日)截止,其中選情最激烈的莫過於中正萬華區,參選人之一的蘇緯政,也是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姪子,今天(8日)下午兩人一同出席造勢活動,場面風光,不過蘇煥智致詞卻暗示,競爭對手包含藝能界天王余天女兒余筱萍,還有聲稱黨主席蔡英文栽培的吳沛憶,各個名號響亮,大嘆這次初選真的是場硬仗。

更多新聞: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宣布無黨籍參選台南市長

笑容滿面,緊握彼此的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姪子蘇緯政要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儘管有叔叔加持,但蘇緯政在眾人面前還是難掩緊張。

語帶哽咽宣布參選,蘇緯政不只名號響亮,還有超過10年的國會資歷,目前是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蘇嘉全雖然沒到場,但也特地送上卡片替他讚聲,蘇緯政還刻意在大面看板上,標註「蘇嘉全栽培」。

全場掌聲不間斷,造勢活動辦得風光,只是北市中正萬華選區戰況激烈,就連叔叔蘇煥智也替姪子感到緊張。

力拚贏得初選,民進黨內不少新人都打出響亮名號,除了蘇緯政,參選人余筱萍也在看板上,註明「余天ㄟ女兒」,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更直接標上「小英栽培」,另外還有童仲彥前妻李秀環、前議員陳嘉銘的兒子陳彥丞,立委姚文智前秘書蔡宜珊、跟醫師謝昭雄,7位後起新秀各個大有來頭、話題性十足,要跟現任3位議員一同比民調,呈現十搶四局面,綠營北市議員初選登記週五截止,各參選人都搶在最後關頭拚出頭。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自故鄉的呼喚?蘇煥智擬棄守台北轉戰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