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脫黨參選北市長

台北市長選情再添震撼彈!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蘇煥智更說,自己的政治理念和執政黨漸行漸遠,所以表明退出民進黨。這讓綠營在台北市選戰的布局,出現更多變數。

更多新聞: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宣布無黨籍參選台南市長

一片掌聲中,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突如其來投下震撼彈,內容還包括宣布退黨。

蘇煥智提到,「民進黨跟我的政治理念有距離,我認為留在民進黨,的確已經很難對台灣社會有所貢獻,我在這裡鄭重宣布,退出了已經參加27年的民主進步黨。」

單槍匹馬挑戰首都,蘇煥智說,這個規劃並沒有向陳前總統徵詢意見。而記者會上,蘇煥智大談中央和地方稅制,反而沒在市政上著墨太多。

近年淡出政壇的蘇煥智,忘情不了公共事務,南機場公辦都更,他就曾跳出向政府喊話,不過吃了閉門羹,或許就是這點,讓他選擇脫黨參選。但也有人質疑,這個舉動,是蘇煥智推測,綠營可能不推人選北市。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還期待他所說的要脫黨不是真的,蘇縣長今天的宣布,當然會是一個變數,會跟黨內共同找出一個怎麼樣面對的方法。」

1年多前,傳出蘇煥智有意參選北市時,同黨立委姚文智,還說蘇縣長是戰友不是對手,如今情勢改變,加上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有意參選,綠營的北市操盤出現更多變數。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嚴文謙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自故鄉的呼喚?蘇煥智擬棄守台北轉戰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