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參加27年民進黨 蘇煥智宣佈參選北市長

台北市長選情,再添震撼彈!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透過記者會,宣布自己將參選台北市長,而且是退出民進黨,自行參選!這讓綠營在再台北市選戰的布局,出現更多變數。

更多新聞: 來自故鄉的呼喚?蘇煥智擬棄守台北轉戰台南市

一片掌聲中,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突如其來,投下了震撼彈,內容還包括,宣布退黨。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民進黨跟我的政治理念有距離,我認為留在民進黨的確已經很難對台灣社會有所貢獻,我在這裡鄭重宣布,退出了已經參加27年的民主進步黨。」

選戰靠自己!蘇煥智和綠營分道揚鑣,這個念頭,似乎從一年前,就開始萌生。

南機場反迫遷,蘇煥智跳出,替眷戶發聲,忘情不了公共事務,或許跟出身有關。台大法律出身的蘇煥智,曾為時任台北市議員的前總統陳水扁效力,進而轉戰國會,當了三屆立委,後來又當選台南縣長。2010年卸任後,蘇煥智逐漸淡出政壇,回頭當律師。不過宣布選市長,記者會上,蘇煥智卻大談中央和地方稅制,沒琢磨在市政規劃,也坦言沒跟交好的陳前總統徵詢意見,讓人相當意外。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她(總統)上任之後,對應整個台灣目前的經濟困局,少子化高齡化,還有大量貧窮化的問題,其實到現在,並沒有具體有效的對策,我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



單槍匹馬挑戰首都,還展現自信,外界質疑,蘇煥智可能盤算,即便立委姚文智,和前副總統呂秀蓮都表態參選,民進黨依然不打算自推人選。在綠營選將,還沒出爐前,北市選情又增添變數。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長選戰激烈 各黨不斷點兵對戰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