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又一人表態 蘇煥智將參選台北

2018選戰在即,民進黨想要守住首都,究竟要繼續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還是提名自己人,戰況未明,但現在綠營內部又多一個人表態參選台北市!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定在3月3日召開參選記者會,全力爭取黨中央提名,談到首都願景,蘇煥智對自己有信心,也不否認有可能脫黨參選。

更多新聞: 來自故鄉的呼喚?蘇煥智擬棄守台北轉戰台南市

跟助理一同籌備記者會,任何小細節都得謹慎安排,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將在下週對外宣告參選台北市長,目前競選辦公室已經成立。蘇煥智力拚出征首都,可不是一時興起,早在一年前就曾表態。

七年前卸下台南市長後,蘇煥智就積極推動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現在談起首都願景,蘇煥智信心滿滿,但對於民進黨中央到底會不會提自己人,他卻沒什麼把握。

有沒有可能脫黨參選,蘇煥智埋下伏筆,因為同樣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首都的,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人人都想擔任綠營北市的領頭羊。現在就怕蘇煥智一出馬,瓜分大量柯文哲選票,最後反而讓國民黨坐收漁翁之利?

年底這一仗充滿挑戰,蘇煥智出馬對柯P肯定是一大威脅,蘇煥智強調要超越藍綠思維,走自己的路。民進黨內想挑戰柯文哲的人各自就位,只是最後誰能出線,仍屬未定之天。

(民視新聞/劉品薇、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正萬華新人蘇緯政參戰 叔叔蘇煥智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