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三代同堂車站在這!市長當起導覽員

台中火車站廣場工程正式落成,工期提前完成,台中市長林佳龍心情大好,更帶著媒體記者認識全新的台中火車站,當起了導覽員,解說現在台中火車站,是全台唯一的三代同堂車站。

更多新聞: 林佳龍臉書大推「麻薏地圖」 喚起台中人鄉愁

站在台中火車站新站廣場,台中市長林佳龍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話匣子一開當起了導覽員,林佳龍興奮的帶著媒體記者認識認識嶄新的台中火車站。

林佳龍提到,「像棋盤的格子那就是我們第一代的車站,每一個進出台中車站的人,他們每一次都會看到這個城市的前世今生,這是非常特別。」

外觀新穎、前衛的火車站新站體,不只有外表,更有內涵,因為工程完整保留了火車站的歷史軌跡。

1905年,第一代台中火車站誕生,1917年第二代落成,也就是大家熟知舊台中火車站建築,2016年啟用高架化站體則是第三代,如今老中青三代車站,在同一個空間完美呈現,是全台唯一的三代同堂車站。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長林佳龍施政獲認可 六都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