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用彰市國有地 國民黨須拆屋還地

彰化市有兩筆國有土地,位在彰化市公所後方,是黃金地段,但是超過50年來被國民黨違法佔用,做為黨工及後代宿舍,行政院黨產會認為「公產淪私產」,希望國民黨「拆屋還地」。

更多新聞: 父親從軍30年留下來的… 屋主抵抗拆除作業被噴辣椒水壓制

位在彰化市公所後面,彰化市民生路257巷,這兩間二樓高的相連建物,近期內必須盡快拆除。彰化市公所清查名下土地發現,這裡原本是「機關用地」,但是1966年起被國民黨做為黨工宿舍,後來又被當成黨工後代住宅,現在還有人住在裡面。

公產竟然被國民黨佔用超過50年,行政院黨產會要國民黨拆屋還地,國民黨曾經希望不要拆建物,不過面對黨產會的要求,目前國民黨還沒有提出異議。

根據了解,這兩處建物拆除之後,民生路257巷打算拓寬,附近還有一處停車場用地也被佔用,國民黨還地之後,彰化市公所也打算建停車場,增加市區停車空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二度轉手賺10億 追黨產鎖定大孝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