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摩斯買到被公司開除 上班族提告求償10萬

買個摩斯漢堡當早餐,竟然會被公司開除?台北市有一名施姓男子宣稱,去年四月使用摩斯的APP系統點餐,沒想到系統連續當機三次,只好現場排卻因此上班遲到,事後他又在上班時間跟摩斯的客服專線聯絡,導致被公司稽核開除,施姓男子怒告摩斯,要求10萬元的賠償金,不過卻被台北地方法院宣告敗訴。

更多新聞: 摩斯漢堡漲5~25元 民眾大喊吃不消

藜麥珍珠堡夾著大塊和牛跟新鮮生菜,上班族就是想吃摩斯漢堡當早餐,為了節省時間先用點餐APP訂餐,不過萬一這時點餐APP當機,上班要遲到了該怎麼辦?

一般人當然以上班為重,不過台北市有一名施姓男子,堅持要吃到摩斯才能上班。這名男子去年4月就因為摩斯APP系統連續故障三次,害他現場排隊買早餐因而遲到,事後他又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摩斯客訴,導致公司將他開除,讓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台北市消保官何修蘭說:「他覺得點餐服務不盡滿意,然後承諾的事項也沒有依照承諾的事項給予,而且跟業者多次投訴,業者都不予理會。」

但摩斯漢堡公關ViVi則回應:「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可能就會比較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等待,我們這邊看是沒有疑慮的。」

施姓男子和摩斯各說各話,不過施男提告要求摩斯要賠償他一個月的薪資58000元、全勤獎金1500元以及三份早餐的錢,外加精神損失36000元,加起來將近10萬元的賠償金。

網友一面倒回應,公司有規定一定要吃摩斯才能上班嗎?還有人痛批,這種人根本是思想有問題,被解雇也只是剛好而已。

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表示:「工作之前都會跟雇主有所謂的勞資協議,工作表現不佳可能會做為公司裡頭對於你取或捨的標準,他會被開除應該還會有其他更多因素才是。」

最後施姓男子被台北地院判定敗訴,這宗因為排隊買早餐而丟掉工作的訴訟案例,也讓人大開眼界。(民視新聞/翁子媛、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摩斯漢堡」駁斥雞蛋爭議 基金會:指控有憑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