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昱、文大確認解約 柯文哲:若破局公宅可救急

文大宿舍風波持續延燒,週三(7月4日)晚間又昱和文大到北市府開會,告知雙方確認解約,不過侯友誼和北市府一再說會保障學生權益,偏偏文大和學生卻仍一再強調會被迫集體搬離,市長柯文哲週四(7月5日)表示,這是雙方的談判籌碼,如果真談不攏,市府將提供公宅暫當宿舍,但也強調這是臨時救急措施。

更多新聞: 北士科學生公宅樣品屋今公開 每月每床4000元

大群館被認定違規使用,不到48小時,文大代理校長和又昱公司律師,週三晚間來到北市都發局與市府協商,一個小時後才歩出會議室。

林洲民證實、文大將和又昱將解約,但420名學生該何去何從?詭異的是,北市府和侯友宜都一再強調會保障學生住宿權益,但校方和學生自治會卻不斷強調,住宿生將面臨集體搬離的窘境,批評不顧學生權益。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外科醫生,外科醫生一來大家就攤牌一次解決,他們都是聽一聽,知道對方底牌回去再商量,這種事情不會一次搞定,不過還好再來就是暑假,我們還是希望說在開學前,有個保障學生權益最好的解決方法。」

直言這是雙方的一種談判籌碼,但依照常理,解約後文大的確應該先將大群館清空回復原狀,點交給又昱,學生當然得先全部遷出。

柯文哲希望在暑假結束前雙方能達成共識,如果真的破局,北市府也將把士北科技園區的公宅釋出252間,讓文化大學應急,卻遭質疑柯文哲只是想幫自己解套。

但柯文哲回應,「這地方本來就不是給大學當宿舍,所以我們希望文大跟侯友宜,能夠大家坐下來把問題解決掉,還是保障學生權益,只是說北市府手上有公宅,必要的時候可以緊急處理救急,但是救急不救窮是基本原則。」

柯文哲強調是救急不救窮,但這公宅和文大距離足足九公里,光是車程就要半小時以上,加上租金一年貴上一萬,也難怪學生和校方都不領情。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拚戰! 柯結盟親民黨 姚文智鞏固綠營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