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失智婦搭小黃 找記憶中老家撲空

台南一名60歲曾姓婦人搭著計程車一路到蚵仔寮,運將繞了半小時,卻都沒辦法找到婦人住家,不得已只好把她載到派出所,警方用人臉辨識系統,對照了50多筆資料,才查出身分,聯絡到家人,家人趕到表示,婦人罹患失智症,最近一直想回蚵仔寮老家,報給計程車駕駛的地址,已經是20多年前,人去樓空,計程車才會找不到地點。

更多新聞: 關懷失智症患者 龍千玉擔任公益大使

後車廂一打開裏面紅色塑膠袋裝著婦人家當。60歲的曾姓婦人否認離家出走,只是想回高雄蚵仔寮老家,但計程車駕駛卻找不到婦人所提供的地址,只好載到派出所來。

跟著警方進到裏頭,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對照了50多筆資料,才查出婦人身分,通知到家人。

高市赤崁派出所所長黃文祺說:「該名婦人患有失智症,20幾年前對蚵仔寮地區充滿回憶,所以一心一意想回到這邊。」

原來婦人罹患失智症,她口中的家已經是20多前的地址,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

高醫神經內科主治醫生劉景寬表示:「失智症比較早期的時候,他長遠的記憶是存在的,反而是短暫的記憶是喪失,所以當這個失智症逐漸惡化的時候,他是從近程記憶開始一直倒退。」

婦人的妹妹趕到蚵仔寮已經晚上9點多,付清1400多元車資,向警方道謝後,帶著婦人離去,警方提醒家有失智症患者民眾,最好將個人身分資料讓患者帶在身上,真的走失了,才有辦法找到回家的路。

(民視新聞 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黃、復康巴士行車糾紛 運將逼車又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