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麗星郵輪行程一變再變 800遊客「霸船」過夜

受到「巴比侖」颱風影響,麗星郵輪「處女號」,6天5夜的那霸、大阪旅程,行程一改再改,甚至傳出,給外籍旅客的補償金比較多,讓旅客氣炸了,揚言要霸船,週五晚間(7日)11點多,郵輪抵達基隆港,1500位遊客下船,有800名選擇在船上過夜,面對業者的危機處理,遊客一臉疲憊和不滿,直說再也不會搭了。

更多新聞: 麗星郵輪開到公海又折返 只為這件事

上百名遊客聚集在7樓賭場大聲抗議,原本開心的6天5夜那霸、大阪海上旅遊,全因為天候因素變了調。

旅客聚集在賭場裡要船長給個交代,受到巴比侖颱風影響,旅遊行程一改再改,提供的補償金竟然還有國籍之分,讓遊客簡直氣炸了。

7月1日麗星郵輪「處女號」從基隆港出發,原訂7月2日停靠那霸港,下船遊玩12小時,卻因為颱風影響,提早封港,船長改停石垣島,只剩8小時下船玩,接著郵輪一路往大阪出發,又遇上有遊客急需救護,因此延宕停靠大阪的時間,硬生生從12個小時縮減為8小時,6天5夜的行程,下船時間不到一天,就連回程原訂3點要到港,卻拖延到半夜11點才抵達,引發遊客怒火,揚言要霸船抗議。

警方接獲消息,不敢大意,出動大批鎮暴警力,備好長棍、盾牌,全副武裝。郵輪深夜抵達基隆港,雖然有近1500名遊客下船,不過還有790多位遊客,留在船上過夜,回想這趟旅程,遊客滿肚苦水。

郵輪業者和旅行社,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會盡力補償,除了每房1500的餐飲代用金,下船後每人給1500元現金。

雖然遊客敗興而歸,希望討公道,但消保官解釋,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更改行程,再怎麼氣憤,恐怕很難站得住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一人不適全船急返 遊客向麗星郵輪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