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適全船急返 遊客向麗星郵輪索賠

麗星郵輪在27日,從基隆出發前往日本宮古島的「寶瓶星號」,出發3個小時,就傳出有婦人心臟不適,船長當下決定返航把人送回基隆就醫,再繼續原訂行程,造成部分旅客不滿,認為行程遭延誤近4小時,連署要求船公司道歉賠償。

更多新聞: 不滿麗星郵輪行程一變再變 800遊客「霸船」過夜

民眾拍下影片,相當無奈,原本搭上麗星郵輪寶瓶星號,28號下午5點,從基隆開往日本宮古島,但卻在旅途中,傳出老婦人身體不適,郵輪因此從公海折返。

因為這名72歲林姓老婦人,突然心臟不舒服,船長評估後決定先載他返回基隆港,但就是這個決定,全船1000多名旅客陪著1名病患返航,引發部分旅客不滿。

郵輪遊客顏先生:「未重視病患緊急病情,安排直升機後送台灣,罔顧該航次1500名乘客權益。」

航班延誤了3個多小時,才抵達宮古島,不僅控訴在島上的行程,被壓縮得很趕,連吃飯都差點沒得吃,痛批船公司不顧病患及旅客權益,不願請求空勤協助,出動直升機救援病患,影響其他旅客行程,24名旅客因此連署,要求船公司道歉賠償。

遭到指控的麗星郵輪,則是發出聲明,強調做出返航的決定,是基於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的準則,已經考量過病人情況、離岸距離、天氣狀況及安排其他交通工具所需時間等因素,並說事後也延後了「寶瓶星號」離港時間,讓旅客有充足遊覽時間,表示會再跟連署抗議的旅客個別連繫,因為光是這趟返航,就得多花40萬元費用,全都自己吸收,也只能請旅客們多加體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麗星郵輪返台遊客嗆霸船 鎮暴警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