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雨災情慘 傳68死56人失蹤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日本連續幾天降下破紀錄豪雨,並且在各地引發嚴重災情。直到目前為止,受災最嚴重的四國、中國地區,已經傳出68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56人失蹤。而倉敷市也傳出,因為淹水災情嚴重,總計有上千位民眾受困,自衛隊已經派出救援艇,前往協助。

更多新聞: 豪雨肆虐日本西部!釀124人死、58人失蹤

從空中俯瞰,土黃色的洪水幾乎淹沒民宅。受到滯留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中部以西連日不斷降下,數十年一見的破紀錄降雨。氣象廳也對西部的高知、愛媛、岐阜三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這是當局針對可能出現高危險性的大規模災情,所發布的最高級別警報。

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廣島縣當地,不僅多處連外道路受阻、導致民眾受困外,豪雨引發的嚴重土石流除了砸毀民宅,還造成多人死傷。

另一個嚴重受災區,岡山縣倉敷市,當地也因突來暴雨,造成超過千位民眾,受困民宅或當地醫院無法動彈。前來救災的自衛隊只能划著小船,或使用直升機,將民眾帶往安全地點,但還是有多人下落不明。

至於另一個大雨警戒區、四國愛媛縣,當地除了有醫院有橋梁直接被大水整座沖垮,還可見到被洪水沖翻的汽車倒在路邊。而高知的山區也出現嚴重土石流,大塊落石直接阻斷了道路交通。

這波豪雨災情,不僅造成日本中部以西城市超過3萬4千戶停電、上萬戶無水可用,走進各地超市,麵包貨架上也是空空如也。

雖然到了8日下午,日本氣象廳已全面解除了高知、愛媛、岐阜三縣的大雨特別警報,但還是提醒民眾,由於鋒面未來仍將持續滯留日本上空,中西部各地仍需注意,豪雨可能造成的各項災害。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重創日本西部 近百死、60多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