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雨災情慘!傳83人死亡、57人失蹤

受到「巴比侖」颱風過後的滯留鋒面影響,日本中西部地區暴雨成災,許多地區雨量都破了記錄,在各地引發嚴重災情,造成至少83人死亡、6人重傷、57人失蹤,但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廣島熊野町傳出失蹤災情,日本救援隊伍仍持續搜救。

更多新聞: 日本豪雨/廣島多數民宅積水難退 仍有六人失蹤

日本中西部地區連下3天豪雨,許多地區雨量打破紀錄。現在雖然雨停了但地面鬆軟,溪水暴漲和土石流的狀況,一時之間還不會解除,廣島熊野町這處背山的住宅區災情十分嚴重。由於山上土石崩解,大量土石流沖向住宅區,但導致好幾棟房子坍塌,失蹤人數增加由原本的5人增加到12人。日本自衛隊人員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6點半仍持續搜救。另一個重災區是岡山倉敷真備町。

自8日中午開始,日本政府出動6、6輛直升機前來救援。當地從7日晚間就停水了,後來連供電都中斷,估計真備町27%的區域全被大水淹沒,這名男子看到情況不對,趕緊開車去接爸爸離開。

水來得很快,兩人一邊撤離的同時,水也一邊高漲,父子兩人約半小時後返家。剛剛還乾燥的地面,現在已經浸水,鞋子、足球在水中漂著,電也停了。

岡山倉敷真備町位在高梁川和小田川交會處,由於主流高梁川河水暴漲,使支流小田流的河水無法順利匯入,再加上大雨的影響,小田川河堤潰決,造成嚴重災情,當地的避難中心裡,當局準備了水和乾糧,由於日本西半部手機訊號很差,避難中心裡也有衛星電話讓民眾報平安,廣島自衛隊也開放淋浴設施,讓家裡斷水的民眾能前來洗個澡。

日本氣象廳已在8日下午解除11個府縣的大雨特報,但由於鋒面仍滯留在日本上空,局部地區會有短暫大雨,民眾要嚴防土石流和河水暴漲可能造成的災害外。此外,由於高氣壓影響,接下來幾天高溫濕熱,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多喝水以免中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肆虐日本西部!釀124人死、58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