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肆虐日本西部!釀124人死、58人失蹤

上週日本中部以西連日豪雨,造成嚴重災情。而死傷人數也在持續攀升,直至目前已經有124人死亡、58人失蹤,很可能最後的死亡人數會接近200人。這場30年來最慘重的天災,也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取消後天出訪歐洲四國的行程,留在國內全力監督救災。

更多新聞: 豪雨重創日本西部 近百死、60多失蹤

日本NHK記者背後,挖土機以及前來的自衛隊與消防人員,仍在持續進行救援作業。而在受災同樣嚴重的愛媛縣一帶,救難人員搜尋到一名在大水中不幸去世的9歲男童遺體,這也讓認識他的鄰居也十分不捨。

上週由於梅雨滯留鋒面,日本中部以西地區連日降下破紀錄暴雨,而隨著降雨結束,官方投入超過5萬人力進行救災後,直至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破百,這也成為日本3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豪雨災害。

而另一個慘重的受災區,岡山縣倉敷市一帶,在高達一層樓的洪水逐漸退去後,不只道路上隨處可見,被沖得歪七扭八的車輛或卡車,民宅內也是一片狼藉。

而大水沖毀的不只家園,還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網路、電信等基礎建設。直到目前廣島、愛媛、岡山、愛知等四處,還有約13600戶無電可用,西日本大範圍地區的手機及電話線路,通訊也陷入困難。還有超過26萬戶居民無水可用,各地給水站都是人滿為患。

面對這平成以來30年來,最嚴重的豪雨災害,原本預定於11日出發訪問比利時等歐洲四國的日相安倍晉三,除了表示正考慮取消出訪外,也指示官員全力協助救災,盡早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豪雨災情慘!傳83人死亡、57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