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生日如期入監 獄中編號6900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因林內焚化爐索賄案,被判刑8年定讞,雲林地檢署駁回他延後發監的聲請,維持今天(7月10日)入監執行,上百名支持者,手綁黃絲帶含淚送別,大批警力出動警戒,發監過程順利,入獄後張榮味編號6900,他目前心情平靜。

更多新聞: 張榮味7/10需入監 遞狀盼延後兩週執行

不受颱風影響,雲林縣正常上班,張榮味如期發監,上百位支持者手綁黃絲帶集結送別。張榮味在胞妹張麗善、女兒張嘉郡、兒子張鎔麒陪同下,準時現身雲林地檢署,現場鄉親衝上前簇擁、淚別,高喊加油,張榮味不斷握手、揮手表達感謝,短短一段路走了半小時,但不受訪,理性面對司法。

立委張麗善表示,「這是非常明顯的司法不公,嚴重的政治迫害,沒拿錢的判重罪,有拿錢沒判罪還能逍遙法外,這是司法史上開了司法一個很大的玩笑,怎麼會有這種判決?什麼叫作期約賄賂?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入獄這一天,恰好是張榮味61歲生日,家人不捨哭紅雙眼。

張麗善表示,「今天是他生日,也是我媽的母難日,我都不曉得,我母親在天上她一定很難過。」張榮味女兒張嘉郡則高喊,「我爸爸是清白的。」

同日入監的還有當時的林內鄉長陳河山,報到前也是高喊司法迫害。兩人經確認身分,隨即搭乘廂型車,由警車押送載往雲林第二監獄服刑,張榮味第二度入獄,判刑8年。

雲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賴世洋表示,「心情還算平穩,他目前和2位室友同住,一位是詐欺犯一位是毒品犯,相處目前還算可以,他的入監編號是6900。」

張榮味心情平靜,生日大餐吃的是,魚羹燴飯、香酥春捲和番茄蛋花湯,因為剛入獄,算是第四級別的受刑人,一週可接見「親人」一次,如果表現好升到第三級,就可以放寬和「朋友」見面。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鄭孝欽、SNG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張榮味10日發監 將現身「惜別會」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