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訂台灣美食月  飯店推螃蟹、大蝦海鮮粥

台灣終於也有美食月了!一年一度台灣美食展將在8月登場!因應觀光局推出的海灣旅遊節,今年還首度將8月份訂為台灣美食月,各大飯店也配合推出限定海鮮粥等美味佳餚,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來品嚐。

更多新聞: 吃粥也痛風!15~20隻澎湖小卷熬煮鮮甜海鮮粥

活蹦亂跳的螃蟹,這是台灣生猛紅蟳。今年台灣美食展主題專攻海鮮粥,各大飯店業者紛紛推出自家招牌海鮮粥,無論是台南虱目魚粥還是綜合海鮮粥,都要讓遊客們品嚐最道地的台灣海味,鍋裡滿滿的蟹肉、蚵仔、加上芹菜末、湯頭清爽不油膩。

取用老母雞高湯去煮味道鮮甜會吃到海鮮的鮮味,還有業者推出以龍膽石斑魚加上筍子熬煮的海鮮粥,一道道料多味美的海鮮粥,看起來超級澎湃!

為因應觀光局推出的海灣旅遊節,台灣美食展今年五大展區,包括美膳台灣,探索廚藝,土地台灣,美味食光和異國美食!今年(2018年)也首次將美膳台灣延長到1個月,要讓更多遊客有機會好好體驗,共有12家集團和21家飯店參與!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説:「我們作為一個海島國家,有非常多的食材,最家喻戶曉的應該就是粥嘛,所以我們推海鮮粥。」

民眾到展區,除了能品嘗正港海味,購買美食,2017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的陳耀訓主廚也會來演講,還能跟廚師一起做菜,要讓台灣美食展年年有特色,人氣更高。

(民視新聞/簡辰丞、郭文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烤鴨配芒果、綠竹筍搭花蛤 清爽又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