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油膩之名!「天婦羅」主打新鮮海鮮 炸法講究

大部分人對日本天麩羅的印象,多是油膩、負擔重,但現在有日式餐廳,主打天麩羅以新鮮海鮮為主,像是海膽搭配炸紫蘇葉,還有鮑魚、干貝等等,用不同炸法詮釋食材,而且清爽的炸粉,讓人吃起來不會感覺太油,還做成竹筏的造型,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林道遠開第2家店 繼海鮮燒烤後賣炸物

將香魚用竹籤串好,就像在水中游泳的形狀,再用低溫油炸,將鮮蝦鋪上一層清透麵粉,再用麵衣包裹,放進油炸,保留蝦肉的Q彈鮮甜。

來自日本的天婦羅,強調食材以海鮮為主,有新鮮海膽搭配炸紫蘇葉,保留生海膽的鮮甜美味,還有鮑魚、干貝、加納魚等等。顛覆台灣人對於天婦羅,大多是油膩的刻板印象。

就連炸法也很講究,用竹籤將水晶魚串成小船的「筏型炸」,還有將香魚串成S形的姿型炸,或是用海苔包覆食材的躋邊炸,表現不同食材最大的特色與美味,主廚說最難的就是「姿型炸」。

甜點「金魚盤中游」造型吸睛,看起來像金魚在魚缸裡,上面裹著黑糖蜜,口感香甜解膩。從海鮮到蔬菜保留食材原味,就是要呈現日式天婦羅的新鮮滋味。

(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海鮮酸白鍋混搭不奇怪!三點蟹、鮮蚵增添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