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酸白鍋混搭不奇怪!三點蟹、鮮蚵增添甜味

台北有家餐廳,傳承爺爺奶奶賣了一甲子的酸菜白肉鍋,加上大量草蝦、三點蟹、鮮蚵,增加甜味,還有酸酸辣辣的叢林雞。

更多新聞: 香濃味噌烹鮮蚵!暖呼呼「牡蠣土手鍋」 台北也吃得到

酸菜白肉鍋卻有一整排草蝦、三點蟹,細緻蟹肉海味十足,還有飽滿鮮蚵,讓人分不清到底是海鮮鍋還是酸白鍋。肥美豬肉一下鍋,吸飽酸白菜的酸香爽脆,還會回甘。

醃漬酸白菜一定要用這樣的山東大白菜才有獨特甜味,一一洗乾淨灑上鹽巴、洗米水,兩個星期後發酵讓酸味湧現。

鋪上一圈酸白菜還有三隻大草蝦、三點蟹,高湯一下鍋,瞧瞧蝦蟹慢慢變紅,起鍋前才能放東石的鮮蚵、蛤蠣,保留鮮度。

傳承一甲子的酸白鍋,是爺爺奶奶的手藝,獨特的叢林雞卻是爸媽研發的。

油雞灑上辣椒、香菜和獨門醬汁,酸辣滋味湧上舌尖,還有四季豆蒸餃,滿口清爽豆香。第三代老闆,不延續一甲子老店名號,自己另外開店,就是希望更多人能吃到爺爺奶奶的麵點。

把從小在家裡看爺爺奶奶作的餃子、麵食,一一重現,也牽起祖孫三代情感。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擺脫油膩之名!「天婦羅」主打新鮮海鮮 炸法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