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味噌烹鮮蚵!暖呼呼「牡蠣土手鍋」 台北也吃得到

東北季風增強,又要變冷了,台北有餐廳,賣起日本廣島秋冬常吃的牡蠣土手鍋,除了味噌高湯,砂鍋還要抹上厚厚味噌,調整濃度,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麵線加入小卷、鮮蚵 滿滿鮮甜海味吃得到!

打開鍋蓋,飽滿的廣島牡蠣,幾乎和生蠔一樣大,鮮味四處飄散,白蝦、當季的山藥,吸收味噌鹹甘韻味,這是廣島人秋冬常吃的土手鍋,砂鍋上要抹上厚厚一層味噌,還能自己調整濃度。

秋冬盛產的山藥、鴻禧菇,加上絲瓜、翠綠金針花,增加自然甘甜,就能放上蛤蜊、白蝦,還有主角生食級牡蠣。

主廚黃俊榮表示,「土手鍋原本屬於廣島的鄉村料理,作法和日本有點類似,只是沒有把它塗到鍋緣都是味噌,方便他們自己口味可以調整。」

高湯也不馬虎,要用兩種味噌調合,香氣濃郁。淋上高湯,就要蓋上蓋子小火慢慢燜煮20分鐘,就能上桌,暖呼呼的,還有熱辣燙的麻辣小龍蝦,每一寸蝦肉,都吸收四川的十三香料。

大火炒香乾辣椒,逼出辣椒香,事先用香料炒過的小龍蝦一下鍋,大火喚醒鍋氣。

放進大量蔬菜,十三香的麻辣鮮香,就能登場。

主廚黃俊榮表示,「十三香就是香料,十三種香料下去做調和,在麻的這個部分,比例下的會比較多一點。」

就連客家粄條,也端上居酒屋餐桌,粄條把肉燥捲起來,下鍋炸,吃來外脆內Q,日式居酒屋,菜色結合川菜、客家菜,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海鮮控必吃!日本「夢幻牡蠣」當地才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