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控必吃!日本「夢幻牡蠣」當地才吃得到

日本三重縣也是牡蠣的著名產地,當地南部的紀北町,還有養殖一種「夢幻牡蠣」,只有當地才能吃到。到底它好吃的秘訣在哪?帶觀眾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日本珍珠產業重創 愛媛、三重縣珍珠牡蠣大量亡

碩大肥美的牡蠣,夾起來Q彈飽滿,直接生吃,鮮甜滋味,瞬間在口中擴散。

比普通牡蠣大上一圈、味道更加濃厚。這種號稱「夢幻牡蠣」的食材,美味秘訣,就在它特殊的養殖環境上。

日本三重縣南部,位於紀北町的白石湖,一側緊鄰太平洋,一側又有兩條河川,在這裡出海。海水和淡水交匯之下,牡蠣浸泡在淡水中時,就會緊閉外殼,將甜味牢牢鎖在牡蠣肉當中。

避免海生的牡蠣,在淡水中被悶死,養殖業者必須不斷手動調整、棚架的繩子長度,每天做三溫暖,肉質自然別有風味。這樣養出來的牡蠣,不用特別調味,加進味噌湯裡,就相當好吃。

吃原味不過癮,還能來點特別的。淋上獨門醬汁,小火燉煮,再抹上黃芥末,經過當地師傅的巧手料理,牡蠣握壽司,就新鮮上桌。

最後淋上熱茶,和香Q米粒一同下肚,牡蠣茶泡飯,精華全在碗中融合,又是一種不同的體驗。民眾有機會到三重縣,不妨來品味一下,這種在地限定的美食饗宴。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餐廳鳥蛤活跳跳上桌 當眾「喇舌」民眾驚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