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颱風逼近! 外木山出現水龍捲

胖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基隆上午11點多就開始下雨,風勢雨勢逐漸增大的同時,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赫然發現協和電廠附近多了一根會跑的煙囪,仔細看才知道,原來是煙囪狀的水龍捲。

更多新聞: 潭美影響外木山浪高3米 海水泳池遊客伴浪游

強颱「瑪莉亞」步步進逼北台灣,基隆外木山一帶赫見大片烏雲,底下還連著煙囪狀的捲雲,不少人第一眼沒看清,還以為協和電廠怎麼多出一根大煙囪。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表示,「我從太平國小那邊過來,遠遠看想說怎麼多一根煙囪,看起來好像不動,可是認真看,它在移動的速度還滿快的。」

議員口中嘖嘖稱奇的這個捲雲,其實是水龍捲,是一種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渦旋受龍捲中心氣壓極度減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渦旋底部,變成繞軸心向上的渦流。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表示,「它的寬度大概跟電廠的煙囪寬度(一樣),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很好玩的一個場景,應該不會造成人員傷亡,因為那方向應該是外木山的海面。」

產生在海面上的水龍捲實在太少見,議員驚呼之餘也趕緊錄下,成了颱風天意外的話題。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澎湖出現水龍捲 新北降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