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食故我在》系列影片 破除飲食迷思

食安事件頻傳,許多網路傳言,讓民眾更添困擾。為了釐清關於飲食的各種迷思,在科技部補助下,台大教授與傳播公司合作,拍攝一系列影片,希望幫消費者建立正確觀念,減少恐慌,也恢復對吃的信心。

更多新聞: 國人死因與飲食大大有關!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

食物除了追求美味,要怎麼吃才能健康、長壽!在科技部補助下,台大與傳播公司合作拍影片,透過科學研究結果的呈現,要破除流傳有關飲食的各種迷思。

製作人袁瑗說:「影片其實要強調的,就是其實什麼都可以吃,不要因為你今天聽到了塑化劑,然後吃了就會得癌症,這些都是以訛傳訛,其實所謂的中毒應該是你的量過多,你在你的身體裡頭,它其實會有一個可以去把它排泄的一個機制。」



系列影片歷時3年完成,總共8集,影片裡回答國人常有的問題,比如年長者該怎樣透過飲食來保健,不同體形的人該怎麼吃以及上班族如何控制飲食。

計劃主持人黃青真說:「我們看到的傳播或者是網路的新聞消息,都只告訴你你該怎麼吃吃什什麼就對了,吃這個不要吃,那個不要吃,什麼多吃一點,這就是我們拍攝這一系列影片的主要目的,讓大家能夠了解它背後的科學原由。」

影片挑戰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生活議題,以類戲劇、情境劇手法、動畫加上深度訪談,藉此解答民眾疑惑,宣導正確資訊,來重建民眾對吃的信心。

(民視新聞/楊怡安、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食品展推「食安心樂園」!透過玩樂學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