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錢不成竟燒屋 嬤喪火窟孫遭判無期徒刑

2017年4月基隆發生逆倫慘案,男子不滿家人拒接電話,討錢不成,憤而凌晨在住家縱火洩憤,78歲祖母因中風不良於行葬身火窟。基隆地院一審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家屬接到消息,想到過世的阿嬤仍忍不住哽咽。

更多新聞: 莽夫酒後燒屋 3歲兒熟睡葬身火窟

暗夜惡火不停竄出,整棟公寓陷入火海,2017年4月,位於基隆信六路這棟3層樓住宅被燒得面目全非,高齡78歲的中風老婦人不幸葬身火窟,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是,縱火者居然就是自己的孫子。基隆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家屬再談起依舊悲痛止不住淚水,有毒品前科的謝姓男子整天遊手好閒,曾到超商偷刷點數,還曾到郝龍斌的基隆市置產社區內拿打火機縱火。2017年4月底因家人不給錢又不接電話,竟趁著凌晨大家熟睡時在住家放火洩憤。

儘管檢察官以他殺直系血親尊親屬求處死刑,但法官考量兇嫌曾表達悔意,精神鑑定也顯示他挫折耐受能力較差,加上親友出庭曾求再給他一次機會,並沒有判死刑,希望他在獄中好好反省。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上廁所沒水 房客放火燒屋還毆房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