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高醫合作反毒宣導深入社區

毒品氾濫已經成了台灣必須嚴肅面對的社會問題,高雄近幾年來在檢警深入校園和社區宣導反毒下,毒品防制頗具成果,今天(14日)三民一分局甚至還和轄區的高醫大學藥學院合作,透過闖關遊戲等活動,讓反毒觀念深入社區。

更多新聞: 高醫大「正名運動」再起 校友要求董事長改選

前排的志工們熱情互動安排的座椅區卻空空盪盪,太陽實在太大,參加的民眾大多都躲樹蔭下了。天氣雖然熱,看到女警穿上高雄市警局吉祥物「熊古力」的公仔服,大小朋友搶著拍照,帥氣的騎馬騎警同樣搶鏡頭。這是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和高醫大學共同舉辦的暑期青春專案宣導活動。

高醫大學生說:「目的就是為了要走入社區,讓大家跟著一起反毒。」

暑假期間高雄檢警不只加強臨檢青少年聚集的場所,更延續幾年來的作為,將反毒宣導深入社區和學校加上緊盯可能再犯的毒品上中下游,雖然還不能徹底根除毒品危害,但已經看得出成效。

以往曾經有嫌犯吸食毒品出現幻覺,不堪折磨到警局自首,毒品不只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危害,也會影響家庭和社會,反毒刻不容緩。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唱KTV爆口角 逾10人高醫外「續攤」鬥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