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推反毒MV 藝人鄭進一現身力挺

吸毒一時,尿布一世!刑事局抓毒不遺餘力,除了傳統的演講,今年也發表反毒歌曲和MV,希望用音樂讓年輕人遠離毒品。而曾經吸毒被逮的知名藝人「鄭進一」也特別現身力挺,他說吸毒的,已經成了過去式,現在能參與反毒公益活動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醞釀3年!鄭進一獨子推出半自傳電影《阿虎》

禁不起朋友誘惑染上毒癮,鋃鐺入獄自毀前程,這是現在不少年輕人碰到的困境,刑事局一改傳統宣導反毒的制式化方式,改用歌曲搭配MV來宣導。

反毒歌曲歌詞描寫吸毒者從染毒到戒毒的心路歷程,而詞曲的創作者,是一名接觸過許多戒毒個案的醫生李兆麟,而教他寫歌的就是創作《家後》這首歌曲的鄭進一。

2011年2月,鬼才鄭進一因為吸食安非他命在住家被逮,最後他認罪緩起訴2年,還花了10個月的時間,經過13次門診後成功戒毒。

談到這段往事,鄭進一笑說自己意志力好,已經沒碰毒,不怕再被警察抓,刑事局也希望以他的例子,鼓勵年輕人向毒品說「不」。

學子們歡樂的暑假期間,警方希望透過這支MV,告誡年輕人遠離毒品,以免人生輸輸輸。

(民視新聞/楊凱安、陳柏安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明昭代理刑事局長 3線3星最年輕高階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