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泡麵排名出爐!「元老級口味」包辦冠亞軍

台灣人愛吃泡麵,一年可以吃到上百萬包,量販店統計2018上半年十大泡麵銷售排名,老字號的維力炸醬麵、統一肉燥麵,連續多年擄獲台灣人的胃,穩坐冠、亞軍,近年台酒推出的三款泡麵也都擠進前10名,後來居上。

更多新聞: 這間土地公廟超香!24小時拜泡麵吃泡麵

深夜肚子餓,打開泡麵、沖進熱水,幾分鐘內就能吃到濃郁麵香,真的好療癒,有的乾、湯兩吃,有的能吃到肉塊,台灣泡麵百百款,到底哪一款是民眾心中的第一名?

大家都猜對了,老字號的維力炸醬麵穩坐冠軍寶座,一個月就賣出82萬包,從小吃到大的統一肉燥麵也賣出37萬包,拿下第二,單價較高的台酒花雕雞麵後來居上擠進第三名,量販店統計,台灣每個月吃掉的200萬包泡麵,商機破億。

十大泡麵前九名都是台灣老品牌,只有韓國辛拉麵擠進第十,不過也有網友研發創意吃法,自己炒肉燥、燙鮮蝦、熬湯頭,把統一肉燥麵華麗變身成了擔仔麵,讓老味道吃出新變化。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零食口味出新招 養樂多洋芋片、滷味蠶豆酥你吃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