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泡麵排行出爐  台灣「這2款」上榜

有泡麵達人之稱的美國部落客漢斯,每年都會公布全球泡麵排行,今年台灣首度有兩款泡麵上榜,分別是「台酒白酒帕式達」名列第八,以及「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第七名,還創下台灣泡麵最佳名次,而第一名則是來自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拉麵」。

更多新聞: 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 台北第58名擠下首爾

撕開包裝,將麵體淋上熱水,熱水和麵條碰撞發出吱吱的聲音,這款泡麵可不一般,關鍵就在白酒包。

選用智利的白葡萄酒混台灣白酒,搭配培根奶油調味包,這道台酒出品的「白酒帕士達」,吃得到大塊培根和濃郁口感,雖然是泡麵,但試吃民眾說,和餐廳義大利麵有得拚。

有別於台灣傳統泡麵的鹹味,這款更強調清爽口感,不只受到台灣人喜愛,更受到美國泡麵達人漢斯青睞,在他發表的2018全球泡麵排行中名列第八名。

除了台酒的泡麵外,上榜的還有這一味,由醬油、辣油、芝麻醬和蒜味包,四種不同醬料,搭配泡煮過的麵條,攪拌起來嚐一口,酸鹹口感讓人齒頰留香。這款老媽拌麵擔擔麵,全球排第七。

漢斯從2011年開始,每年都會發表全球泡麵評比,今年前六名由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包辦。台灣不但首度有兩款泡麵上榜,分居第七、第八也創新高,但台灣泡麵品牌、口味這麼多,到底最好吃是哪幾種?恐怕每個消費者心中都有不同評價。

(民視新聞/李榮晉、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十大泡麵排名出爐!「元老級口味」包辦冠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