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拍板 蘇花改工程 東澳-南澳納入評估

歷經10年,蘇花改陸續通車,但其中東澳-南澳段,沒有列入工程,只要遇上假日就會大塞車。趁著週末假期,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到宜蘭視察蘇花改通車情形,並送給當地民眾一個大禮,行政院決定在蘇花改的工程當中,把東澳至南澳段,納入啟動評估作業。

更多新聞: 蘇花改防災演練更逼真 首度無預警未封路模擬

賴清德到宜蘭視察蘇花改,特別點名東澳、南澳兩位鎮長,因為閣揆要給鄉親一個大禮。

話一說出口,現場的掌聲就沒停過,因為東澳-南澳段,可說是蘇花最大的交通瓶頸,只要遇上連假,大量車潮湧入宜花,其中,從宜蘭過了東澳,車速得從60降到40公里,導致大回堵,車道變成停車場,這樣的情況可望解決。

民眾拍手叫好,賴清德除了啟動東澳-南澳段評估作業,也宣布四大交通建設,「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一定在2020年完工;舊蘇花公路將沿著太平洋,轉型成漫活國際觀光公路,讓不趕時間的民眾,邊開車、邊看海,達到交通分流。

「國道五號也已經開闢,但是如果觀光客,要在往南到花蓮到台東的時候,要走蘇花公路當然就碰到困難了,蘇澳跟東澳之間通車之後,固然這個路段的行駛更加的便利,過去要花20、30分鐘的車程,但現在只要花8分鐘。」─ 行政院長賴清德

儘管東澳-南澳段才要進行評估作業,但已經讓每逢假日就塞車,出現改善的曙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視察蘇花改 大讚陳歐珀拉抬選情